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二手房冷清转战新房 客户被二套很受伤

东方早报  2010-07-15 08:51

[摘要] 在门店的业务结构中,由于二手房买卖比重的下降,租赁业务占到总业务量的近一半。另一方面,一二手房联动项目的成交也在逐渐弥补二手房成交量的不足。

僵持了两个多月后,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些微松动迹象。据上海中原地产北区副总吕尚伦表示,7月份初上海中原北区(普陀、闸北、宝山)各门店带看量相比6月份普遍提高了近20%,成交量依然在低位徘徊,与6月同期基本持平。从门店实际成交来看,仅有四成的意向客户能在看房后付下意向金,观望情绪浓、买卖双方价格差距大,成为了当前交易迟缓的主要原因。而在门店的业务结构中,由于二手房买卖比重的下降,租赁业务占到总业务量的近一半。另一方面,一二手房联动项目的成交也在逐渐弥补二手房成交量的不足。

新政后年轻客户无奈

“被二套”

据上海中原牡丹江路分行经理曹锐介绍,自二套房认定标准确定后,门店已经遇到了多起这样的案例。很多年轻人虽还未曾直接购买过房产,名字却被父母加注到房产证上,等到自己购置房产后,方才发现自己只能按照“二套房”,甚至“三套房”的标准贷款,一时间购房成本大大提高。这些“被二套”的客户,要么向亲戚朋友借钱凑足首付,要么只能无奈放弃交易。

新房成交乏力

代理新房唱主角

对上海中原200余家直营分行的抽样调查显示,总价在200万元以内的房源成为当前门店二手房成交的主力,占到总成交量的近80%。就物业类型来看,自6月份起次新房(尤其房龄在3-5年)出现了成交乏力的现象,仅占到二手房成交的10%~20%。而面对新政后二手房市场成交整体低迷的情况,各中介门店也开始积极开展一手房业务的成交。

吴先生夫妇是来沪工作的南京人,计划在上海买房定居。然而80万元的预算,仅能在曹杨板块购置三四十平方米的老公房。既想买房,又不愿降低居住品质的他们,在中原业务员的推荐下,参观了昆山千灯板块的新盘——华美达。优雅的小区环境,87平方米两房仅需60万元的价格,让吴先生夫妇心动不已。

据上海中原曹杨板块区域经理陈国军透露,目前区域内各门店中一手房业务量占到总业务量的近60%,尤其是轨交11号线开通后,不少新上海人开始将居住选择向外围迁移,嘉定新城、昆山区域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

相关新闻:

本地租房需求增加 上班族如何租到便宜二手房

6月惠城二手房交易729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