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锦斌:近期房价走高有"个性"平常心看金九银十

房天下  作者:钟燕平  2010-08-30 18:30

[摘要] 探析“金九银十”惠州楼市新动向,搜房网连线惠州房地产业界,播报业内人士眼中的“金九银十”。合纵联行(惠州)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锦斌平常心看惠州“金九银十”,并看好江北、南部新城及仲恺高新区在接下来两个月里的楼市表现。

编者按:今年八月份里,刚需性需求仍旺盛的惠州市场在观望情绪中市场推货及成交相较往年活跃,成交均价也稳居中上游,有业内人士因此表示新政尚未影响到房价,刚性需求也明显冲淡了政策因素。进入八月下旬,银监会再次明确停发三套房贷,各银行也严卡多套房贷,政策下“金九银十”里,购房者是观望还是出手?房价是上扬或是下跌?惠州市场是放量还是囤货?探析“金九银十”惠州楼市新动向,搜房网连线惠州房地产业界,播报业内人士眼中的“金九银十”。本次惠州搜房网采访了合纵联行(惠州)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锦斌。

[相关专访]钟志斌:新政对各片区影响不一 金九银十将成热销期


合纵联行(惠州)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锦斌(来源:搜房网 摄影:靥颦)

新政对本地市场影响明显

居于二三线的惠州楼市,一直以来在房地产调控面前都是显得“迟钝”甚至是“无关痛痒”的,那么这次新政下是否也如此?杨锦斌认为,新政对惠州楼市的影响还是较为明显的。他分析,根据合纵联行的相关数据监控,上半年惠城区成交面积为108万平方米,相较于去年上半年的143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而言,同比下滑24%;而根据一线销售人员反馈,各楼盘的客户来访量也明显减少,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因此,杨锦斌判断此轮新政系属“史上最严厉的一次房地产调控”,而且市场上的“第三套房贷松动”、“房地产调控政策即将松绑”等轮调均未成实,相反银行仍严卡多套房贷,这说明中央落实新政的决心与力度依然很强。

房价走高有“个性”

今年七八月份里,相较去年而言惠州楼市尽管新增供应减少,市场成交下滑,同时蓄客难度也加大,然而惠州房价却稳居中上游。杨锦斌在采访中也提到,今年上半年录得惠城区成交均价为5229元/平方米,甚至比去年惠城区的整体房价高。杨锦斌表示,这其中存在着特殊原因:今年7、8月份惠城区所推房源的房型及地段较好,而前段时间个别楼盘推出的小复式、LOFT价格又相对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整体成交均价;“另外,开发商的价格预期也减低了”杨锦斌说。问及合纵联行代理的江北伟豪领御项目9月开盘预期价格,杨锦斌回答说,江北大部分房子均已突破5000元/平方米关口,伟豪领御也将根据市价以及项目所处地段而定。

“金九银十”惠州表现将何许?

杨锦斌在采访中提及,去年下半年惠州楼市成交面积为173万平方米,那么,今年九、十月里,市场推货量将如何?成交走势又将怎样表现?杨锦斌的看法是:“不是特别看好九、十月楼市,在往常,‘金九银十’是为传统的销售旺季,主要会表现为推量集中,虽然今年九、十月里开盘项目也较多,不过那多是与去年的楼市消化存量及开发商工程进度有关。”在杨锦斌看来,今年九、十月即将出现的推货潮,可属开发商一年左右时间开发新产品后集中推量的一个常规过程。

对于片区在今年“金九银十”里的表现,杨锦斌最看好惠城江北片区,他认为江北片区的楼盘单价高,成交均价也居惠州前列,同时近年来江北的城市发展及配套也非常快,多个综合体的建设落成也极大地推动了惠州楼市发展。此外,杨锦斌较期待南部新城及仲恺高新区在金九银十的表现。

相关新闻:

8月楼市成交增八成 金九银十走势还看政策

"金九银十"你会买房吗? 七成购房者打算再等等

七成开发商9月推量“金九银十”成最后的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