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回应人才流失率最高说:房企股权激励留人

新京报  2011-04-26 09:00

[摘要] “万达骨干人才流失率在全国大型房企中不是最高,而是最低之一。”针对有关万达在房地产业人才流失率最高等说法,昨日,万达集团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万达集团还在近日公开发布了2006年以来骨干人才流失率的统计。统计显示,最近五年,万达年均高管离职率为6.23%。

“万达骨干人才流失率在大型房企中不是,而是之一。”针对有关万达在房地产业人才流失率等说法,昨日,万达集团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万达集团还在近日公开发布了2006年以来骨干人才流失率的统计。统计显示,最近五年,万达年均高管离职率为6.23%。

万达去年35位高管离职

根据万达集团披露的数字,2010年,公司高管离职35人,离职率6.52%。这一数字也创造了近三年的新低。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尹海对记者表示,按照万达集团规定,总部部门副总经理以上、地方公司副总经理以上的人员是高管,也就是公司的骨干人才。截至2010年年底,万达集团高管人数为537名。

而从去年底,万达数位高管离职的事情在坊间传开。还有猎头公司调查统计称,在大型房企中,万达离职率,保持在30%-40%之间,中高管的离职意向率80%。

昨天,尹海称,入职3年以上的高管离职率只有1.26%。万达从事商业地产11年,在集团核心层30多人中,只有两位总裁助理、一位副总裁离职,“包括辞退的在内。”尹海介绍说,在离职率统计中,包括自动离职和企业辞退两类高管。

调控年房企高管频现离职

除万达以外,2010年以来,房企高管离职一直屡见不鲜。2010年,在金地集团“人事地震”中,包括集团总裁张华纲、上海公司总经理赵汉忠在内的高管离职。

有关分析认为,随着2010年楼市调控的启动,房企高管们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也成为高管离职的重要原因。在猎头公司披露的统计中,万达集团高管也面临着万达高速扩张带来的压力。

4月上旬,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外表示,2011年万达将加快扩张速度,计划建18个万达广场和15家五星级酒店。有媒体援引万达内部人士说法,一般业内3年做完的工程或项目,万达要求18个月完成,完不成则拿不到年终奖。

另一方面,万达还面临着被“挖墙脚”的问题。尹海就对记者表示,万达集团吸纳并培养了商业地产行业众多精英,因此也成为众多猎头公司围猎的对象,不仅高管,甚至普通员工都成为房企围猎的目标。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近两年来房企向商业地产的扩张、转型,商业地产专业人才也成为许多房企争抢的稀缺资源。

除跳槽其他公司外,创业也成为不少房企高管离职后的一大去向。例如今年初,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及副总裁肖楠辞职,就是去自主创业。赵汉忠离职后也创建了星浩资本。

■ 放大镜

房企股权激励留人

因高管离职,许多房企也在寻求留人对策。

4月20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包括万科董事长王石、总裁郁亮在内的14名高管分别获得了160万到660万份股票期权。2010年,包括金地、冠城大通、卧龙地产等多家房企公布了股权激励预案。

尹海介绍,万达给予近200名高管股权,“一旦上市,这些高管的身价将相当不菲”。(张旭)

万达近五年高管离职率

年份 离职人数 离职率

2006 8 3.54%

2007 12 5.13%

2008 23 8.42%

2009 26 7.54%

2010 35 6.52%

延伸阅读:

调控加码信号频现 深房企“绕道”商业地产

部分房企借高利转贷曲线融资

限购城市成交量大降 房企老总看跌房价

中小房企初现亏损潮 开发商降价二季度出现

房企不差钱楼市恐难降价 上海迪士尼楼市泡沫提前破灭

国有房企的保障房生意经:毛利预期升至20%

多数上市房企首季业绩大增 销售均价维持涨势

标签:万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