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访京城最贵豪宅 一墙之隔天壤有别

中国新闻  2011-06-03 13:56

[摘要] 在北京,飙高的楼价已是屡见不鲜,市民们对各种各样的天价楼盘早已漠然处之。然而,近日爆出的一个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万元人民币的楼盘,还是令不少人咋舌。

在北京,飙高的楼价已是屡见不鲜,市民们对各种各样的天价楼盘早已漠然处之。然而,近日爆出的一个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万元人民币的楼盘,还是令不少人咋舌。

5月26日《中国新闻》节目播出“探访京城最贵豪宅一墙之隔天壤有别”,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北京,飙高的楼价已是屡见不鲜,市民们对各种各样的天价楼盘早已漠然处之。然而,近日爆出的一个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万元人民币的楼盘,还是令不少人咋舌。

25日,记者来到这个位于海淀玉渊潭公园区域的京城最贵楼盘——钓鱼台7号院。棕色的院墙外,几家媒体的记者已经在此守候,楼盘的保安把住必经之道,所有记者一律不准入内。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却是互相推诿。

对于记者提出的去看一下这个“京城最贵豪宅”的请求时,相关人员也是委婉拒绝。天价豪宅的卢山真面目不得而知,但从附近居民和给这个楼盘装修的工人嘴里,记者还是打探到了该楼盘的奢华程度。

附近居民:他们这一块砖就得合20多块钱人民币,都是进口的。

钓鱼台7号院装修工人:可豪华了,大理石可漂亮了,那里面的家具和门窗可漂亮了,反正我们厂里给他供这个门是一万块钱一套。他里面最贵的门是三十万。我没看到过这么贵的房子,也没看到过这么贵的门。

记者:平常一个门一般是多少钱?

装修工人:一般就是两千左右。

解说: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万元一平米的房子只有一套,其他的均价在十几万元左右,而非一些媒体所称的全都是30万元一平,他还透露,这房子已经卖了两年,90%都已经售出。

附近居民:对我们穷人来说,别说十万,一万块钱咱也买不起现在。

附近居民:反正我们这样的肯定买不起这房子。

附近居民:太高了,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

解说:这座楼盘的位置在西二环以外,三环以里,北临京城一条重要的东西联络线阜成路,东靠钓鱼台国宾馆,西接风景如画的玉渊潭公园,地理位置可谓十分优越。但记者在楼盘难免看到的景象,却令人大吃一惊。与最贵豪宅仅仅一墙之隔,距离不足十米的地方,是一片满目疮痍的破砖烂瓦,有多户人家至今还居住在这里。

钓鱼台7号院

居民说原本这里可以直通阜成路,但由于这个楼盘,现在大家出门都得绕过好几里地,穿过狭窄的小道,破烂的门窗,坑洼的路面,残破的屋顶与不远处的豪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居民们告诉记者,这片地方终年垃圾成堆,一到春末就开始苍蝇乱飞,几十户居民共用一个厕所,停水、停电更是家常便饭。狭窄的空间里,空气中充满的臭味,住在豪宅脚下的这些居民,面对着天价的豪宅,也只能是望楼兴叹。

标签:豪宅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