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二手房交易市场冷清 业主终开始降价卖房

东江时报  2012-02-07 10:07

[摘要] 大多数中介人员提前回家过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众多中介店面迟迟没有开门迎客。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本地二手楼市场交易惨淡。多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春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寒流,交易状况非常不理想,绝大多数中介门店“零成交”。春节过后,为了套现,不少业主低价就市。

大多数中介人员提前回家过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众多中介店面迟迟没有开门迎客。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本地二手楼市场交易惨淡。多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春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寒流,交易状况非常不理想,绝大多数中介门店“零成交”。春节过后,为了套现,不少业主低价就市。

 

中介店铺早关门晚开市

距离过春节还有1个月的时候,市区二手楼中介店面的生意已经开始冷清。记者留意到,距离过年还有10天左右,中介店面就陆陆续续关门歇业。按照以往的惯例,春节期间中介门店都会关门歇业,但不少店面还要经营到除夕前两天,只是今年的歇业时间普遍比往年提前。

春节过后,市区一些中介门店迟迟没有开始营业。正月初七,记者走访市区江北、东平、麦地、演达等地发现,包括隆塬地产、信和地产等运作规模较大的中介代理公司在内,绝大多数中介门店仍然处于关门歇业状况,只有少数几家门店开门营业。

直至元宵节,市区江北、东平等地仍有少部分中介门店尚未开门营业,这一现象历年来较为少见。据悉,由于市场行情不理想,市区很多中介公司并不像往年那样,选择在年初八左右开始营业,而是把开年营业时间拖到了年初十以后。

业主频降价仍未卖出房子

过去一年,本地二手楼市场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的状况。去年下半年,本地二手房交易量一直下跌。去年12月份,惠城区二手房只交易了602套。持续惨淡的市场交易状况明显影响到了本地中介公司的运作,市场上不时传出中介公司缩减经营规模和成本的消息。

去年下半年,中介公司变着法子促销,业主看到市场行情不理想,也适当下调价格,市区东平的东湖花园、麦地的雍逸园、麦迪新村等小区不时有价格优惠的二手房放出。当前,不仅价格优惠的房源越来越多,优惠的幅度也有越来越大之势。天虹商场旁边的益鑫大厦近日推出了一套单位面积11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该套房子是2009年交付使用的,还带精装修,业主要价65万元,均价约5750元∕平方米,要价明显低于2010年下半年同类产品。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业主低价就市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打算出售市区江北嘉和名苑一套三房单位的业主梁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来,房子定价经过了3次调整,“从9月份的65万元调到了12月份的63万元,现在只要62万,但还是没卖出去”。作为业主,梁先生深深体会到了市场变冷带来的被动,不仅业主定价越来越低,并且购房者和中介来电咨询数量越来越少,“有几个朋友的房子放了好久,也都还没卖出去”。

大量优惠一手商品房吸引刚需客

据了解,近期部分一手商品房定价低,优惠措施越来越多,直接打击了人们购买二手房的热情。去年下半年,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平均价格低于5000元∕平方米的一手商品房,例如江北的海伦堡·院子,水口的华乐·红、江南御都,下角的华轩·桃花源,南部新城的中信凯旋国际等,并且很多项目利用垫首付、送物业管理费等方式拉消费者入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交易。

相比之下,大多数二手房价格没有明显回调,也没有相关优惠,很多刚需购房者在选择过程中明显偏向了价格相对优惠的一手商品房,这对本地二手房市场产生了直接冲击。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惠城楼市节后回暖 上周量价齐升成交大涨270%

惠州楼市2012.1成交分析表:均价环比下降5.8%

2.26看房团重磅出击 深惠四线助您最"惠"置业

2012春节过后惠州楼市开低价! 1900元/平

相关阅读:

2012年度楼市八大猜想 上半年房价也许会见底

大量房企快速消失 房价下行或成楼市主旋律

港媒:内地楼市春寒料峭! 2012房价或回归理性

搜房眼|调控不松资金紧缺 2012房企出路在哪里

2012春节过后惠州楼市开低价! 1900元/平

下一篇:惠州楼市2012.1成交分析表:均价环比下降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