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城区4项目新增房源1040套 2月获批6个预售证

惠州日报  2012-02-29 10:00

[摘要] 2月17日记者曾报道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在2月前半月主要是消化存量,并没有任何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月17日记者曾报道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在2月前半月主要是消化存量,并没有任何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种情况从2月17日开始转变:市房产管理局市房产交易中心主办的交易信息平台———惠民之家网站统计显示,2月17日,位于东江新城的中信水岸城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也是今年春节以来,市房产管理局给惠城区楼盘发放的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批售一手商品房32套,全部为住宅。截至2月23日,市房产管理局已经在2月批准发放了6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分别为4个项目所有,共批售一手商品房1040套,其中一手住宅为986套。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楼市成交有所升温,部分楼盘采取大降价等措施吸引刚需入市,对楼盘推售新货产生了明显的刺激作用。

中信地产两大项目占新增房源总的量45%

记者从惠民之家网站了解到,从2月1日至2月16日,整个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没有一个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从2月17日至2月23日,市房产管理局在惠城区已批准发放6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分别位于中信水岸城、海伦堡·院子、中信凯旋城和裕隆逸园,其中,中信水岸城和中信凯旋城分别都领取了两个,海伦堡·院子和裕隆逸园各一个。在这4个项目中,海伦堡·院子的新增一手商品房为380套,全部为住宅;中信凯旋城共新增372套,其中住宅327套,商业45套;中信水岸城共新增94套,全部为住宅,其中有32套为该项目的首批别墅产品;裕隆逸园共新增194套,其中住宅185套,商业9套。

从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来看,中信地产旗下两大楼盘共领取了6个中的4个,共新增一手商品房466套,约占全部1040套的45%,几乎就是半壁江山。对此,中信凯旋城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信旗下的两大项目自元旦以来,销售一直都比较良好,即使在春节期间都有不少购房者前来认购,走货很快,基本上没有什么存货。因此,公司在推进新增房源方面的努力是非常积极的。”记者了解到,中信水岸城在成功申领了首批别墅的预售许可证后,这批别墅将有望在季度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是推货的好时机

上周末,中信凯旋城二期“凯旋国际”组团推出了新一组团的新品,并举办了简单的开盘仪式。记者看到,开盘现场停靠了大量车辆,多为“粤L”开头的惠州本地车牌。一位有意向买房的市民罗先生表示:“惠城区已经有许多楼盘在推售特价房,价格都已经是5000元甚至在4000元/平方米以下,这里有全新房源推出,而且均价也在5000元/平方米以下,对我们来说也就是多了一种选择。”对此,中原地产惠州分公司事业二部总经理黄英飚分析认为:“近期惠城区一些楼盘开展了积极的降价促销活动,而且有些项目的折扣力度还比较大,激发了本地一些刚需置业者入市,市场成交也有所升温,观望情绪有所转淡,这对所有开发商来说都是好机会,在这个时候推售新货,肯定有争取抓住这波刚需入市潮的考虑,关键是看哪个楼盘让利的诚意更足。”

新里程策划机构总经理范忠洲也分析认为:“根据官方数据,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现有一手住宅存货还有230多万平方米,而一些代理机构的预测也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还有100万平方米左右的新增货量,这无论对哪个开发商都会产生一定压力,尤其是那些还有回款压力的开发商,更是会坚定地选择走货为上,以价换量。因此,只要是达到了预售条件的开发商一般都会先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领回去,然后再选择合适的时机开盘。前段时间一些楼盘的降价活动已经点燃了一些本地意向购房者的热情,目前正是推货的好时机,而争取刚需族青睐的最直接办法,就是对新货降低利润预期,低价入市,而对于在售产品,如果前期销售不顺,就是降价促销。”本报记者刘炜炜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低首付横扫惠州楼市!买房只要5万借钱都要买

毛坯房抢滩惠州二手楼市 价格低于周边一手房

惠州楼盘"杀猪刀"式优惠 切一刀单价就直减千元

3.11婚房看房团召集中 深惠3线12热盘等着您!

相关阅读:

惠州楼市降价现"蝴蝶效应"10盘将抢滩入市

婚房刚需升温崛起 惠州楼市"小阳春"或立显现

搜房网万人看房团33城齐发 楼市刚需涌动迎来小阳春

下一篇:3月北京楼市200多项目打折 折扣达50%

标签:惠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