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30城市近9成银行首房利率回归基准 沪津穗重现85折

房天下  作者:乔宁  2012-03-21 10:17

[摘要] 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层出不穷,搜房网特此展开调查,对31个城市工农中建国有商业银行、交通、中信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外资银行关于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实际执行情况进行摸底。

搜房网讯 搜房网30城首套房贷利率调查显示:近九成银行回归基准利率,沪津穗部分银行重返85折,100万20年房贷利息省15万。

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的消息层出不穷,据报道称目前我国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尤其近期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关于“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以及确保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的表态更是引发了业内和购房者的关注。

搜房网对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杭州、天津、珠海等30个城市重点银行首套利率的变更状况调查发现,利率调整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试探性松动居多,仅四个城市出现85折及以上优惠利率。

调查发现,北京的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仍在执行基准利率,交通、招商和民生三家股份制银行明确表示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享受折扣优惠。

与北京不同的是,上海、深圳、广州对于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已经全面铺开,且上海、广州、天津、珠海四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政策重演。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银行信贷压力不同,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松紧状态也有所差别。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在参加搜房网微访谈时明确表示,北京楼市限购政策今年内不会再加码,甚至有些限购政策的内容有望微调,比如把连续5年的证明改为累计5年。而首套房利率的调整,是国家鼓励和保护刚需,促进房地产的消费,对冲因监管力度过大造成硬着陆的风险的一种手段。虽然并不意味着放松货币政策,但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则是利好消息。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尚未全面铺开

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市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仍在执行标准利率,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三成。调查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也有耳闻,但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正式文件。

与四大行不同的是,交通、招商和民生三家银行表示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已经给出相关优惠,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银行表现的尤为“高调”,提供的优惠幅度较大。

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也就是说,民生银行将为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提供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对于民生银行的大幅优惠,搜房网进行了解后得知,7折的优惠政策确实存在也正在执行,民生银行需要根据个人还款能力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来向客户提供不同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相关负责人表示,除7折优惠外,还有8折和9折优惠政策可以选择。

交行针对存款50万以上的VIP客户,提供首套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针对存款在5万以上的优质的客户,则提供首套房贷利率9.5折的优惠。招商银行则表示,针对北京首套房贷款的客户,招商银行可提供贷款利率9.5折的优惠。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惠州房价"降声一片"何时能到底?

惠州买房选哪里?金山湖片区板楼低至3999元起

首套房贷利率85折普及化 农中招三行不设门槛

惠州"总理房价"为3547元/平 您认为能实现吗?

相关阅读:

不管惠州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惠阳区量价齐升! 上周均价上涨3%成交大涨44%

业内:房价进入新下行通道 温和性楼市政策或成主流

下一篇:购房俱乐部 惠城2线百套"惠民房"398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