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一些业主亏本卖房:有的真着急有的玩噱头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3-04-24 09:25

[摘要] 在高房价时期,买一套房子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为什么还有人急着卖房?当前,市场上不少业主和中介不时给市场释放“亏本”甩卖的信息。记者了解到,这些“亏本”甩卖,有的是真的着急转手,有的则只是噱头。

亏本卖房

有的真着急

有的玩噱头

在高房价时期,买一套房子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为什么还有人急着卖房?当前,市场上不少业主和中介不时给市场释放“亏本”甩卖的信息。记者了解到,这些“亏本”甩卖,有的是真的着急转手,有的则只是噱头。

类型1投资房套现

房子长期用于出租,投资回报很少,很多投资客坐不住了。为了实现投资价值,转手套现成为惟一选择。

在深圳上班的阿峰是湖南人,2008年在市区河南岸买了一套11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用于投资。2008年至2011年是惠州房价快速上涨的阶段,阿峰所购买的那套房子,也随着市场大势逐渐,中介不时打电话来咨询,给的价格也越来越高。阿峰没有顺势把房子卖掉,而是用于出租。“租房来钱慢,扣除了月供就所剩无几”,所以几年下来他几乎没有体会到投资的甜头。由于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去年10月份,阿峰决定转卖惠州的房子。房子挂牌了一段时间,他发现转手套现并非易事,这期间他只跟两个客户有真正的洽谈,结果都因为价格问题没谈成。他认为,当时买进的时候45万元,现在他价格底线是56万元,“这几年房子如果不是用于出租,基本上是亏本的”。

类型2卖房筹首付

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或者生活重心的改变,换房成为众多刚需置业者迫切需求。可是,买二套房首付要支付6成以上,二次置业一般瞄准的又是户型较大的单位。于是,卖掉首套房套现为二套房付首付,成了最现实的做法。

2009年,姚先生在市区江北丽格国际公寓买了一套42平方米精装公寓,现在他计划着把这套房子卖掉。因为准备结婚的他认为婚后需要一套居家型3房,而他在买了首套房子之后一直没有什么积蓄,所以卖掉首套房几乎成了惟一选择。房子挂牌了一段时间,买家一直给不起价格,当时28万元入手(含各项税费),如今他价格底线是26万元,“市场就是这样,亏了就亏了,如果当时不是全款买的,估计亏得更厉害。”他说。

类型3玩噱头抬价

很多人买房眼看的是价格,所以便宜的价格往往能吸引人。为了利用人们这种心理,业主或者中介往往在推介的时候摆出大甩卖的架势,扬言亏本卖房。这里的“亏本”,只是一种销售噱头。

购房者劳先生最近就遇到了这种情况。3月底,有中介给他介绍一套东平的房子,扬言是业主亏本甩卖。他去看了房子,90多平方米的房子带普通装修,要卖60多万元,比市场上其他同类房源贵好多。他抱怨房子性价比不高,中介陪着笑解释:“业主挂牌的时候是说亏本卖的,所以我们发布房源时候也是这样写的。”

【惠州热点新闻】

搜房有约:惠州鸿润房产运营总监——陆华章

2013年4月22日惠州房地产交易数据

为雅安加油!光耀为灾区捐款100万

待售优质盘一网打尽 认筹活动优惠多多

相关阅读:

深圳一手房市场战火蔓延 6新3旧再续"抢房记"

新国五条后成都房价还要涨?劲爆内幕曝光(图)

惠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

下一篇:朝鲜真实现状 38图窥探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