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挂牌1年房还没卖掉 惠州一些业主无奈降价叫卖

东江时报  2013-04-24 09:27

[摘要] 如果您最近在寻找价格相对实惠的二手房,中介业务员很可能告诉您某个小区有一套很便宜的房子,因为业主有亏本卖房的打算。如今,中介门口的房源信息公布栏不时出现“业主亏本卖房”字样,业主的“口风”开始松了下来,表示如果有买家愿意接盘,价格方面可以进一步商量。

挂牌1年了房还没卖掉

一些业主为急于转手无奈松口降价叫卖

如果您最近在寻找价格相对实惠的二手房,中介业务员很可能告诉您某个小区有一套很便宜的房子,因为业主有亏本卖房的打算。如今,中介门口的房源信息公布栏不时出现“业主亏本卖房”字样,业主的“口风”开始松了下来,表示如果有买家愿意接盘,价格方面可以进一步商量。这是记者近期走访市场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

市场“亏本”叫卖声再现

据悉,近期业主议价空间普遍增大,有时候在价格问题上遇到买家临时变卦,业主仍然能够耐着性子与买家继续谈下去。在南部新城、河南岸、仲恺高新区等地,一些库存房源的挂牌价格半年甚至一年都没有变动过。有业主称,挂牌价格没有调高,这意味着要为几十万元(买房贷款金额)多还一年利息。

有业界人士分析,当前市场上亏本卖房的业主确实比之前多,但其中也有不少是销售噱头,购房者看房时候应该注意衡量房子真实价值,不要被所谓的“亏本”叫卖误导。

卖方价格卖不高还要贴利息

戴先生在惠城区河南岸有一套90多平方米的3房,房子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在中介挂牌,到现在还没有卖出去。他说,去年决定卖房时还想着能赚一点,没想到房子到现在还没转手。至于价格,去年挂牌48万元,现在“46万元如果有人要,我也没什么所谓了”。戴先生说,如果今年按照46万元的价格来卖,总体费用起码要亏1万多元(还不算通胀因素),但他认为越拖下去越麻烦,价格卖不起来,自己还要白白还利息给银行。

卖房有人赚钱有人亏本,现在卖房过程中大喊“亏本”的人多了起来。像戴先生那样,当下一些业主卖房子似乎更多是为了甩掉一个累赘,而不是为了让“”兑现。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由于所处位置和小区特点不同,房子的空间也不同。以一套100平方米的3房为例,总房价可能会上涨5万~15万元不等。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业主为什么在卖房时候还大喊“亏本”呢?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二手房,大部分业主买房时候是通过银行贷款,目前还在逐月还贷,而还贷金额相当一部分用于偿还利息,因此很多人还了几年房贷,贷款本金仍然没有明显减少,加上物业费一些费用,这正是部分业主认为“亏本”的原因。

对策以租养供可减少损失

房子短期难以转手,是继续空房放盘还是转售为租?很多业主选择了后者。据了解,由于近期二手房交易市场相对平淡,一些打算转手套现的业主及时转变了策略,专售为租,以租养供,并可省去物业费等方面费用,从而减少房子空置的损失。

据了解,惠州房屋租赁需求量一直比较大,特别是春节后、暑假等时间,市场租房需求旺季特征明显,市区下埔、麦地、南坛、东平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市场需求的增大往往能引发房租浮动。中介人士因此建议,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于那些不急于套现的业主而言,以租养供无疑是一种理想的处置方式,因为惠州房租水平并不低,可以有效减少业主还贷压力,帮助业主长期持有物业。

【惠州热点新闻】

搜房有约:惠州鸿润房产运营总监——陆华章

2013年4月22日惠州房地产交易数据

为雅安加油!光耀为灾区捐款100万

待售优质盘一网打尽 认筹活动优惠多多

相关阅读:

深圳一手房市场战火蔓延 6新3旧再续"抢房记"

新国五条后成都房价还要涨?劲爆内幕曝光(图)

惠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

下一篇:朝鲜真实现状 38图窥探朝鲜人民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