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态“给力”旅游度假盘崛起

东江时报  2013-10-02 00:30

[摘要] 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惠东县楼市,旅游地产撑起了该县楼市半边天。目前,仅在惠东县,滨海大盘就有富力湾、碧桂园十里银滩、金融街巽寮湾、中航元屿海等项目,这些项目多出自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开发规模宏大。

[Description]
大亚湾海景优美,这里的旅游地产被业界看好。《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摄

■《东江时报》记者凌保康

之前,定位为旅游度假的楼盘只是偶尔出现一两个,在众多楼盘中显得别开生面。如今,随着惠城区周边片区的发展,以及博罗县、惠东县、大亚湾区等周边县区楼市的不断成长,加上惠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各路地产大鳄,一个个规模宏大、定位为旅游度假的楼盘在市场上不断出现,至今已经成行成市。大量别墅和精装修公寓产品的出现,吸引了众多来自珠三角地区各个城市的买家。

市场

各县区旅游度假盘齐发力

“周末去城郊看看风景”“去惠东海边过周末”,当很多惠州居民正在为自己和朋友们提供各种旅游休闲点子的时候,来自珠三角各地的置业者正打算着在郊区或者海边寻找一个旅游落脚点。最近两三年来,各种风格的惠州旅游度假项目不断推向市场,满足了不同需求的置业者。

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惠东县楼市,旅游地产撑起了该县楼市半边天。目前,仅在惠东县,滨海大盘就有富力湾、碧桂园十里银滩、金融街巽寮湾、中航元屿海等项目,这些项目多出自实力较强的开发商,开发规模宏大。比如,惠州富力湾是一个集滨海度假休闲为主要特色的超大型综合项目,致力打造广东的海滨旅游度假休闲生活区,产品类型主要由独栋、双拼、联排别墅和滨海公寓及高层住宅等组成。而公共配套方面包括:具有标志性、海滨特色的超五星级酒店、主题购物中心、高端会所、尊贵游艇会、国际会议中心、社区教育机构及综合性医疗机构等,总建筑面积达530万平方米。

惠东旅游地产的现状只是惠州旅游地产最近几年快速发展的缩影。目前,惠城区、博罗县、大亚湾区等几个县区楼市的旅游地产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主要项目有合生愉景湾、佳兆业东江新城、东能银滩等。其中位于惠城区的合生愉景湾打出“广深首席微养生目的地”的旗帜,重新整合项目“食、住、行、游、娱、购、居”七大体验空间,试图给客户提供全天候养生体验。

前景

得益旅游资源丰富被业界看好

除了海景,惠州的山景、湖景、泉景等自然资源同样备受开发商青睐,如博罗县罗浮山景区附近就有多个地产项目正在开发,而龙门县的地产项目则主打温泉旅游。惠州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条件,旅游地产的发展也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惠州旅游地产发展前景因此普遍被业界看好。

目前,众多国内知名开发商在惠州上演山水资源“争夺战”,旅游地产也逐渐成为惠州楼市掘金的热点。在楼市调控下,旅游地产项目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一些旅游地产项目的年度销售额高居惠州楼市各大项目的前列。

不过,最近几年本地旅游地产发展过快,众多业界人士也对此感到担忧。有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一些开发商在开发旅游地产的过程中,没有对周边自然环境进行很好保护,同时目前旅游地产呈现出一拥而上的状况,市场开发量过大,投入资金量巨大,这对开发商来说也显然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