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部金山湖商业圈打造惠州商旅中心区

惠州日报  2014-06-24 09:29

[摘要] 2013年以来,金山湖商业圈内已有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红星美凯龙、方直星耀国际、方直广场、源东帝豪城市综合体、中洲商业综合体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或国内外商贸物流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总投资逾120亿元。预计以上顶级商业配套建成后,金山湖商业圈将成为全市乃至粤东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端商贸和宜居休闲核心区。

南部金山湖商业圈以金山湖片区为中心,是市区南部新城核心区和中央休闲区(CRD),规划面积约16.44平方公里。近年来,在金山湖片区的交通和环境改善特别是金山湖公园的建设带动下,区内的各类配套设施日渐完善,人居和商业价值日益显现,已逐渐发展成为市区南部融人居、商务、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高端商业圈。目前商业圈内有方直珑湖湾、隆生金山湖花园、中洲中央公园、中信凯旋城、中锴华章等10个楼盘,约300万平方米高端住宅区在建在售,预计5年后商圈内居住人口达15.5万人。

2013年以来,金山湖商业圈内已有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红星美凯龙、方直星耀国际、方直广场、源东帝豪城市综合体、中洲商业综合体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或国内外商贸物流行业龙头企业落户,总投资逾120亿元。预计以上商业配套建成后,金山湖商业圈将成为全市乃至粤东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端商贸和宜居休闲核心区。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

沃尔玛百货公司是的零售企业,2013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二。惠州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投资额约1亿美元,拟选址于金山大道与四环路交叉路口东北方地块。预计项目建成后可每年贡献税收3000万元,创造新就业岗位约1000个。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有助于提升金山湖片区乃至惠州城市整体形象,促进全市商贸流通业向高端集聚发展。

红星美凯龙家居综合体

红星美凯龙家居综合体项目位于河南岸湖山村委会三环路旁,该综合体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商业部分拟投资10亿元。项目规划分为两期开发,首期开发占地约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红星美凯龙家居商业营业面积约8万平方米。该项目将汇聚国内外数百家高端品牌,填补我市高档次、体验型家居市场的空白,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动工建设。

源东帝豪城市综合体

源东帝豪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河南岸金山湖花园1号小区旁,计划总投资2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楼高约310米(71层),将成为惠州的地标性建筑。项目规划有高端精品商业区、超五星级酒店和A级写字楼,将于2014年底动工建设。投资方将把该综合体与旅游有机结合,拟在西枝江金山河古河道“两桥两岸”间打造惠州现代亚洲风情休闲长廊和夜间水幕梦景项目,依托风光秀美的金山湖畔,利用全球的多媒体成像技术打造大型水秀剧场。

方直星耀国际

星耀国际是方直集团在金山湖上打造的惠州国际大都会地标综合体,该项目于2013年底动工,总投资34亿元,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部分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5A智能甲级写字楼和超大型时尚购物中心。项目位于金山岛内核心地段,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打造集居住、办公、购物、休闲、娱乐、社交、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大都会全能生活示范区。

方直广场

方直广场地处金山湖核心区,金山湖公园入口对面。项目占地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9亿元。该项目由精品商业、星级酒店、滨水豪宅三部分组成,其中商业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于2013年开工,目前已封顶,已成功引进四星级康帝君兰酒店,拟落户商户还包括品牌体验店、超市、饮食、五星级影院。项目预计2015年8月正式营业。

中洲中央公园商业综合体

中洲中央公园商业综合体由中洲集团投资开发,坐落于美丽的金山湖岛心,拥有金山湖公园、金山湖水域、西枝江三重自然景观。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目前在建在售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体量约为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5亿元,产品囊括高层、平墅、公寓、精品酒店、写字楼、集中商业等,是惠州全业态、全配套的大型综合体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