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称房价下行"拐点"确立 料明年一季度触底

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佳鹏 王涛 魏宗凯  2010-07-13 08:44

[摘要] 专家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1%,说明全国房价“拐点”正式确立。专家预计,下半年房价将会维持下跌态势,预期明年一季度会触底。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继续回落,房价环比在经过连续15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1%,较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专家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1%,说明房价“拐点”正式确立。专家预计,下半年房价将会维持下跌态势,预期明年一季度会触底。

对于下一步的政策走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2日明确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发〔2010〕10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趋势

房价下半年有望维持跌势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 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达11 .4%,较上月减少1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8%,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2%,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8.0%。自4月份成为这轮房价同比增幅的高点后,连续第2个月出现回落。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今年剩余月份,这一增幅将持续回落,预期明年一季度出现负增长。

杨红旭分析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 .1%,较5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下降0.1%。这是房价环比在经过连续15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这说明房价“拐点”正式确立。下半年,房价将会维持下跌态势,预期明年一季度会触底。

记者发现,虽然房价涨势有所遏制,但同比涨幅仍旧高达两位数。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分析说,6月房价同比涨幅仍处高位运行,这与去年同期的基数相对较低有关,并且去年房价快速上涨阶段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和今年3、4月份,因此房价同比涨幅出现明显回落至少要等到今年四季度左右,但房价同比涨幅出现回落说明调控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从具体的统计数据看,房价仍还会继续下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政已经达到了预期效果,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已经得到了明显的遏制。另外,根据市场规律,在二手房房价下跌之后新房房价开始随之下滑,“现在的情况是,二手房价已经明显下跌,而新房这块儿才刚开始。”

“从我们对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监测结果分析来看,未来市场将呈现量稳价跌的态势。”林蕾预计,在新政不变的情况下,新房价格的下调压力会日趋增大,今年9、10月份新房或迎来全面下跌。直至明年初,降价态势才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

相关新闻:

70城市房价环比涨幅16个月来首跌

6月房价环比由升转降 近期将现真正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