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限购令已满两月 成交量大跌楼价仍坚挺

羊城晚报   2010-12-16 10:31

[摘要] 截至12月15日,广州限购令刚好出台两个月。限购令出台两月,全市一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度下滑,不过,价格却未见明显松动,其中,中心六区均价 仍企稳2万元大关。

截至12月15日,广州限购令刚好出台两个月。限购令出台两月,全市一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度下滑,不过,价格却未见明显松动,其中,中心六区均价 仍企稳2万元大关。

11月16日至12月14日,全市一手房成交面积为626015平方米,相比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下跌29.08%,回归至今年的常态水平;成交套数仅为5414套,相比限购令前一月的19609套,大幅下滑超过7成。

分区域看,全市所有区域的成交数量均大幅萎缩,降幅达到七成以上。但价格却未见明显松动,中心六区的成交均价是20566元/平方米,与限购令前一月相比,稍微上调了2.90%。而不受限购令影响的区域,如从化和增城,其区域均价有一定反弹,相比限购令前一月分别上涨19.39%和12.79%。总体来看,全市仍处于量降价稳的局面。

限购令推出已近两月,但未能收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从踩盘情况来看,中心市区的楼盘人气虽比上月有所回升,但远不及限购令前。特别是主打大户型的高端楼盘,销售人员形容“完全卖不动”。相反一些有小户型 的楼盘和商业小户型公寓反而人气较旺。比如位于海珠区某盘,主打34-10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低至60万元,总货量600余套,但截至开盘之前登记人数已经上千。

目前楼市的市场反应仍旧冷淡,很多市民观望情绪浓厚。行家分析,随着年底的到来,预计限购令威力仍在,加上加息可能性较高,预计楼市将进一步低迷,但价格仍不会有太大变动。

延伸阅读:

雾里看花:限购令下惠州楼市探访

限购政策下热门户型变化 大小户型"受宠"

“限购令”之后的退房主张是否会获法律支持?

限购令将阻体坛明星购房热 风向改变学姚明理财

“限购令”下,众生百态……

小户型失宠 限购令或改变豪宅价值命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