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升还是降?房价让购房者如此纠结

齐鲁晚报  2011-03-16 09:06

[摘要] 据统计,“白领”和“蓝领”在首次购房者中的比例分别为50%和30%,其中用途大多以年轻人的婚房为主。“他们对房子的需求受外界影响较小。”

三类买房者现身说法

我想有个家

13日,在高区沈阳路某售楼处看房子的小王眉头紧锁,一直向工作人员询问小户型的情况。他告诉记者,来威海上班后,一直打算买房子,但愈加严格的房地产政策让他很纠结。担心对楼市把握不准,他决定“等等再说”。与小王不同,来自菏泽农村的葛先生是个“蓝领”,从事收废品生意的他靠5年的努力购买了一套楼房。“想让孩子从农村走出来。”他通过全额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相对便宜的郊区楼房,希望给孩子创造区别于农村的“家”。

富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富波认为,威海居住环境适宜、经济发展迅速,因此,威海能留住人才。他们参与威海的发展与建设,并成为城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他统计,“白领”和“蓝领”在首次购房者中的比例分别为50%和30%,其中用途大多以年轻人的婚房为主。“他们对房子的需求受外界影响较小。”

明天更美好

老家在乳山的高先生8年前在威海郊区买了户70平米的房子,但他最近却盘算换房子。父母身体、孩子教育等因素让他购买了位于南竹岛一栋三室两厅的大房子。“这样既能照顾父母,又能让孩子上好学校。”从东北退休的邹先生告诉记者,患有哮喘病的他到威海后就觉得能“喘上气儿了”。他在高区、经区逛一圈后,最终,看上经区杨家滩附近的楼房。被问及选择该房的理由,他直言,环境是主导因素。“真是养老的好地方,我希望多活几年!”在东北有数套房子的他打算搬至威海养老。

来威海养老的人越来越多,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许先表示,人居环境是威海优势,被称为“最适合人类居住和创业的城市”,因此很多人都抱着改善居住环境的想法过来养老。金利通置业顾问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门鑫泉认为,房产调控政策对不同人群的影响会有差别,对首次置业人群影响程度小,甚至可能会加快其买房步伐,以达到居住和保值目的;而寻求改善住房环境的人群,在严格的信贷政策下,换房成本的增加会影响其换房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