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评:北京30万一平方的豪宅是浮云

扬子晚报  2011-06-03 13:51

[摘要] 在调控频频加码、政府严控涨价的当下,标出30万/平方米天价,开发商等于把自己放到了大众舆论的“枪口”之下。这样的炒作最后很可能是“作茧自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调控频频加码、政府严控涨价的当下,标出30万/平方米天价,开发商等于把自己放到了大众舆论的“枪口”之下。这样的炒作最后很可能是“作茧自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30万,能买到什么房?

在距离南京半的碧桂园,30万可以买到一套50平方米的精装修公寓;

30万,还可以作为首付,在南京买到一套两房的精装修高科技住宅;

而30万,在北京的钓鱼台7号院,你只能买到一个平方米。

上周,北京钓鱼台7号院可谓是一夜成名,举国皆知。

凭借单价30万/平方米的售价,钓鱼台7号院刷新了北京乃至中国内地最贵楼盘纪录,将曾经的“中国豪宅”汤臣一品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这一和时局显得格格不入的天价楼盘经各大媒体披露后,立刻成为的舆论焦点、众矢之的。质疑之声是铺天盖地:这家本来名不见经传的楼盘凭什么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从最初的六万多一平方卖到30万/平方米?这个京城“最贵楼盘”背后的暴利到底有多少?政府的相关部门是如何监管的?其它高档楼盘会不会跟风涨价?这个新“楼王”的影响有多大……

种种迹象显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炒作。就连开发商自己也承认,这套房源是整个项目中最优质、最独特的一套,“对整个项目有特殊意义,但价格却不具有代表性。”

30万一平方米的豪宅显然是钓鱼台7号院最贵的一套住房。除此之外,其它住宅的起价为11万元/平方米,其近一年的销售数据也显示均价也就是十几万一平方米。

尽管开发商矢口否认这是一场炒作,但其司马昭之心,尽人皆知。把自己炒成中国最贵的房子,其目的无非是想使其超高端楼盘的形象深入人心,引起富豪们的高度关注,以利于其今后房源的销售。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在调控频频加码、政府严控涨价的当下,标出30万/平方米的天价,等于把自己放到了挑战政府调控政策的位置上,放到了大众舆论的“枪口”之下。这样的炒作最后很可能是“作茧自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楼市的大方向不是个别项目能左右或引导的。即使是放眼,能够一掷数亿元买房的购房者也是屈指可数。即便是有这个实力,向来低调的富豪们又有几个愿意住在这个处在风口浪尖的豪宅里呢?

而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30万/平方米的豪宅其实跟3万/平方米的豪宅性质一样,反正够不着,就当它是浮云罢了。

延伸阅读:

5月成交均价6499元/m²是谁拉高了房价?

房价10大城市 惠州房价让人哭笑不得

5月76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二三线城市涨幅大

陈宝存:是谁推涨了中国房价?揭秘十大幕后推手

NREE惠州楼市六月打折波 精装洋房豪宅5500/㎡起

惠州房价仍处高位成交略有下滑

房价今年或降10%-15% 专家鼓励租房

有30万一平米的房子 我的真不贵

二线城市房价“伪松动”降价仍是奢望

部分四线城市房价大涨逼近万元 或出择点限购令

专家预测房价今年至少降一成

高价房频频出现 均价5000热盘值得考虑

房价跌了?点解无感觉

标签:豪宅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