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拐点引发连锁反应 楼市惨淡业主退房银行自保

中国广播网  2011-10-26 10:40

[摘要] 据报道,“金九银十”落空,开发商只能靠优惠打折吸引为数不多的消费者。然而房价的滑落,却让很多在房价高点出售的老业主非常愤懑,他们认为房子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后买的反而还便宜,于是纷纷维权要求补偿自己的损失。

据报道,“金九银十”落空,开发商只能靠优惠打折吸引为数不多的消费者。然而房价的滑落,却让很多在房价高点出售的老业主非常愤懑,他们认为房子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后买的反而还便宜,于是纷纷维权要求补偿自己的损失。

这个秋天,北京通州的房地产价格就像落叶一般,随风而落,整个区域的新房价格已经从2010年春季顶点时的2万2、3一路下跌到现在的1万6、7,有些楼盘更是爆出了1万4的超低价位。小徐正是此轮下跌之前,在北京通州贷款买房,签约不到一个月,房价便大幅下滑,让他萌生了退房的想法:

小徐:我们去找开发商,开发商说要交10%的违约金,10%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都是东拼西凑借来的钱。

动辄一二十万的违约金,让小徐进退维谷,如今失了身价的房子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与小徐遭遇如出一辙的是,国庆节期间,杭州某楼盘以均价6500元/平米,起价5800元/平米的超低价推出特价房,而这个项目一期的价格一直保持在9300左右。这一明显低于周边楼盘价和一期价格的特惠房,一经推出就立即引来不少消费者的抢购。

而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期购买房子的业主们却在另一边拉起了横幅,抗议这一降价行为。

业主:我前个月刚刚买,9000多,现在一下子降到五千多,亏了三四十万元,现在买房子又不是像买白菜那样随便买卖的,我们几代人的积蓄就是买了这套房子,内心一定接受不了,我们业主一定要团结起来讨一个说法。

老业主“维权”已经成为选择降价的开发商现在最头痛的问题。不同的开发商也采取了不同的应对策略。一些中小开发商态度相当强硬,某降价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销售价格受市场影响,并不会对业主采取补偿措施:

记者:从你那买了房子,但是降价了,会有补偿吗?

工作人员:现在都是根据市场的形势走,没有补偿。

记者:物业费、或者车位方面不会有点优惠?

工作人员:不会,没有补偿。

记者:以后还会推特价房吗?

工作人员:以后可能还会的,8000多。

相关阅读:

房价仍超出购房者心理预期 楼市调控入深水区

专家评论:支撑房价持续上涨的因素并没有减少

为啥惠州房价死守不降价 19个理由能让你明白

女人是房价上涨帮凶 揭秘惠州楼市为啥不降价

下一篇:叶檀:银行真能扛得住房价跌40%?楼市或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