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业内:开发商想首套房贷利率7折 真不可能

北京青年报  2012-03-12 09:34

[摘要] 2月7日,央行提出,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后,四大行“联手”提出“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满足首次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

依照目前银行利率政策调控后利息支出完全抵消房价下降实惠———

近期呼吁银行调整现有房贷政策,恢复对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声音不绝于耳。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这样的愿望很难短期内实现,除非政策有了明确规定。

开发商想首套房贷利率7折

开发商建议

首套房贷利率恢复7折

大连万达[简介动态]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数据算了一笔账:去年,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380元,按新建商品房套均100平方米计算,房价平均降20%,户均可节省购房开支10.7万元。但因房地产调控,各家银行取消了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甚至实行利率上浮。即使现在政策微调,也只是基准利率。相比调控前,现在首次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按基准利率贷款8成,平均贷款10年,比7折优惠贷款多支出利息约10万元,完全抵消了房价下降10%的好处。如果平均贷款15年,利息多支出13万元,相比调控前反而负担加重。

王健林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及时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住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惠州房价降到哪里了 温习一下上周的项目价格

惠州老百姓买房10大死穴 刚需龙年出手要冷静

惠州楼市也清货? 惠城复式一口价仅需3680/平

大开发商入队了!惠城又有楼盘加入"降价大军"

相关阅读:

惠州房价降到哪里了 温习一下上周的项目价格

降!降!降!惠州楼盘68折! 首付6万就可即买即住

牛刀: 楼市泡沫破灭后 很多楼盘都将跌去50%!

开发商不必抱有乐观预期 降价是其"出路"

下一篇:装修完最后悔的12件事 别让悲剧重复上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