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折扣降价"猫腻"多 买房降百万也不过是浮云

房地产时报  2012-03-31 11:34

[摘要] 近期的楼市,促销信息似乎格外揪人心。打6折、打5.8折、“买房降百万元”等,直击买房人的心。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当下的大折扣降价“猫腻”较多。更有业内人士直言,天上只会掉冰雹,不会掉馅饼,这些大折扣降价,看起来很美,享受到很难。

近期楼市,促销信息似乎格外揪人心。打6折、打5.8折、“买房降百万元”等,直击买房人的心。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当下的大折扣降价“猫腻”较多。更有业内人士直言,天上只会掉冰雹,不会掉馅饼,这些大折扣降价,看起来很美,享受到很难。

“姑妄言之,姑妄听之”

有消息称,某房企降价升级。从4月起,其在上海四个在售项目全面降至5.8折。张宏伟表示,所谓大折扣降价楼盘,一般有两个特点:一是先报高价迷惑市场;二是属于大折扣降价的房源非常有限,只有少数房源甚至只推出一套。

开发商为什么喜欢这样操作呢?一是由于短期内资金压力比较大,通过所谓大折扣降价方式,吸引客户尽快购房成交,缓解由于持续调控而导致的公司财务方面压力;二是大折扣降价,是一个新闻炒作话题,为楼盘后期推盘做一些品牌推广和铺垫。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销售经理说:对有些太“猛”宣传,购房者切莫太当真。“姑妄言之,姑妄听之”。

“或有瑕疵,或有限制”

去年10月底以来,开发商开始顺应形势,绞尽脑汁创新出形形色色的打折优惠活动,像“一成首付”、“车”、“5折特惠房”、“买房直降百万”等噱头。业内表示,有些特别优惠的卖房促销,“或有瑕疵,或有限制”。

以“买房直降百万”为例,不过是宝山一新盘推出腰斩促销,号称可以节省百万元,但效果并不好,业内表示,主要是前期定价太高,打个对折也未到底部。

再比如,松江一新盘日前推出“一成首付”促销措施,有熟悉内情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盘离轨交较远,在遍地都是轨交房的背景下,这个“硬伤”很要命。“如果是条件过硬的项目,你觉得会一成首付吗? ”

小吴日前向房报记者诉说了被忽悠的经历:在之前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他看到有“99万元买四房,还送车”的宣传,很激动,感觉100万元可有房有车奔小康了。赶紧上前咨询:送啥牌子的车?销售人员回答:这次有几套特价房,优惠七八万元,这不就相当于送你汽车了吗?

但不可忽视现实是,当下房价确实出现松动,新房打折面积进一步扩大。上海搜房网统计,4月打折优惠新盘有120个,环比3月增长26%。业内大多认为,如果项目之前定价较正常的话,降价10%-15%就可以激活市场。

3月11日搜房网看房车再次开动,深惠再次联动,12个热盘等着您!3月11日婚房看房团共有三条线,分别是惠城1线、惠城2线和深圳-惠阳大亚湾线。惠城1线楼盘有名流印象新世界曦岸合生上观国际·十里洋房、德威摩卡小镇;惠城2线楼盘有惠州海伦堡、方直君御万科城华府、中信凯旋国际;深圳-惠阳大亚湾线楼盘有花样年·别样城、卓越东部蔚蓝海岸、龙光城、鸿江·尚城世家。>>>>>>>[详细]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45平小房改成2室1厅 震撼的家居装修(图)

39万即畅享惠城笋盘3房 如此低价诱惑您了吗?

5成网友:惠州合理房价为3000-4000元/平

开发商认为成本价"5字头"专家分析为"4字头" 

相关阅读:

趁楼市价格实惠 惠州部分市民谋划"补购"婚房

惠州前两个月经济数据向上走 楼市价量往下跌

趁楼市价格实惠 惠州部分市民谋划"补购"婚房

惠州专项整治物业管理 商品房要销售明码标价

刚性需求旺盛 惠州房产中介称看房客持续增加

下一篇:惠州二手房交易 楼龄影响贷款交易费用要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