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查出50余处内伤 新房博士验房师为你支招

楚天都市报  2013-05-07 09:32

[摘要] 再过一个星期,我买的商品房就可以交房了。这套花费70多万元、足足让我等了2年的小户型,将是这个大城市里属于我的“窝儿”。兴奋之余,我也有一些不安:现在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屡见不鲜,业主维权之路漫长而窝火,我的“小窝”会不会也出现种种问题?

新房查出50余处内伤 新房"体检"博士验房师为你支招

再过一个星期,我买的商品房就可以交房了。这套花费70多万元、足足让我等了2年的小户型,将是这个大城市里属于我的“窝儿”。兴奋之余,我也有一些不安:现在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屡见不鲜,业主维权之路漫长而窝火,我的“小窝”会不会也出现种种问题?

最近,有朋友介绍说可以请专业验房师给新房做个“体检”。验房师真的管用吗?他们是如何工作的?如果自己验房,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武昌读者邓女士

像邓女士一样忧心的市民不在少数,而帮业主给新房把关的验房师,成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最忙碌的人士之一。

4月30日,时值光谷某大型小区几栋精装修房集中交付。“快去我家看看吧,我给你加价!”看到验房师刚从一业主家里验收完,没有预约的业主王女士赶紧迎上去,拉着验房师的袖子央求道。

“不是加价不加价的问题,还有好几户等着呢。今天确实忙不过来,要不过几天再去您家?”验房师回应完毕,就拎着工具箱匆匆赶往下一户。

验房师到底是如何替业主验房的?验房过程中常常会发现哪些质量问题?5月3日,记者全程见证了验房师宋金强的半天验房过程。

现场直击

新房查出50余处“内伤”

5月3日上午9:30左右,宋金强拎着30多斤重的工具箱,走进光谷关山大道附近一小区一套126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毛坯房。

宋金强打开工具箱,里面装满了20余种工具。宋金强说,“百宝箱”里最重要的工具是4件:空鼓锤、红外线水平仪、测距仪、玻璃检测仪。

检测是入户门。宋金强站在门内,反复拉上、推开业主肖先生家的大门。“有点闭合不严,不过这是小问题,调整门框螺丝就可以了。”宋金强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粉笔,在门板上注明“闭合不严”。

其次是检测整个房屋的墙面。宋金强从工具箱中抽出一根伸缩金属棒。拉长后的金属棒长50多厘米,顶端还有个直径约2厘米的金属小圆球。

握着金属棒,宋金强像“扫雷”一般让顶端金属小圆球在墙面上划拉。没多久,不同于之前出现的沉闷响声,金属球发出清脆的空响声。他停了下来,开始用金属棒敲击该处,空响声更加明显。

“这就是墙内空鼓了,绝大多数房屋都有这种‘内伤’。”宋金强说,业主肉眼看不到空鼓,短期内也不会对居住产生影响,但空鼓处日后墙皮会开裂、脱离,严重影响美观。

用粉笔在空鼓处划上圆圈,写上“K”,代表此处空鼓。此后,宋金强又拿出激光水平仪、测距仪、杆式镜、试电笔等工具,分别测量了肖先生家的地坪、房屋面积、玻璃窗、电气插头接线等。

一个半后,宋金强和他的同事,共查出大小毛病50余处,并为肖先生出具一份验房报告。望着墙壁上密密麻麻的“K”字和其他问题标记,肖先生愤愤地说:“买的时候,开发商吹嘘质量有多好,没想到有这么多问题!他们必须要给我个整改方案!”

【惠州热点新闻】

避震演练何时进惠州住宅小区 地震楼梯最脆弱

惠东某小区水表未检定开发商被行政处罚

惠州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入住之后才曝得失 48图讲述3室2厅装修血泪史

相关阅读:

穷不是问题 月薪3000苦逼青年装70平两居(图)

日本人竟然这样建房子 一看吓的人一跳[组图]

房奴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图)

无论上海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下一篇:4.29-5.05惠城区住宅成交量周环比下降2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