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G205改造博罗段9月完工 陈江至坑塘段动工

东江时报  2013-08-09 09:36

[摘要] “以前的路很烂,现在铺了沥青很好走也很美观。”博罗县石坝镇冷水坑村村民邓先生说。截至昨日,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惠州段博罗石坝至古塘坳立交路面改造工程已完成60%,沿途石坝、麻陂、杨村、泰美等4镇居民有望9月走上新的G205国道。

东江时报讯记者蔡伟健通讯员蒋志“以前的路很烂,现在铺了沥青很好走也很美观。”博罗县石坝镇冷水坑村村民邓先生说。截至昨日,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惠州段博罗石坝至古塘坳立交路面改造工程已完成60%,沿途石坝、麻陂、杨村、泰美等4镇居民有望9月走上新的G205国道。

现场去圩镇比以前更快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G205国道博罗段,该路段于去年12月底动工改造。石坝镇是G205国道惠州段的起点,原来的水泥路已经变成了沥青路面,过往车辆很通畅。从起点出发,经过大约3公里的沥青路面,来到施工地段繁忙的麻陂镇,该路段正在实行单车道行驶,路面稍显拥挤,在封闭的车道上有2台钩机正在紧张施工。在杨村均有不少路段仍在施工,有的正在浇筑混凝土,有的正在铺平混凝土路面,有的则在修建道路中间隔离带。

“走沥青路,去圩镇比以前快,而且很顺畅。”邓先生说,在G205国道没有改造以前,路面损坏严重,到处坑坑洼洼,别说汽车,就是摩托车也比较难走。对于冷水坑村一带的村民来说,G205国道是他们前往石坝圩镇惟一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尽管只有3公里多,骑摩托车也要20。

记者了解到,G205国道均是沿途乡镇商业较为繁华的地段,村民出入都通过该道路。麻陂镇居民张国行说,G205国道改造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将能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崭新的道路,出入更加方便,希望尽快完成改造。

项目道路中间加建防撞墙

G205国道作为贯穿惠州南北的主干线,在惠州境内全长110.4公里,起于河源市埔前交界,途经博罗石坝、麻陂、杨村、泰美,惠城区三环路,仲恺高新区惠环、陈江街道,惠阳区镇隆、新圩至坑塘深圳交界,是连接惠州与深圳的主要通道。据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G205国道改造项目的工程师李石颂介绍,G205国道原路基全宽为18~60米,双向2车道,局部4车道和6车道,为混合式交通,于2000年建成投入并使用至今。

李石颂说,近年来随着仲恺、惠城交通量的快速增长,混合交通的弊端日益突出。“车速低、路面损坏等影响了老路的通行能力,原有公路已不能适应交通量迅猛发展的需要,塞车现象、交通事故频繁发生。”李石颂说,因此,市政府决定对该路段进行示范路升级改造。

李石颂介绍,G205国道改造示范工程惠州段由博罗石坝至古塘坳立交路面改造工程和陈江至坑塘改建工程2部分组成。博罗石坝至古塘坳立交路面改造工程长62.5公里,工程主体计划今年9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60%。陈江至坑塘改建工程,路线经陈江、伯公坳、镇隆、长隆、佛祖坳、新圩,终点为惠州与深圳交界,长23公里,于2013年7月动工建设,工期2年。

“为了提高车辆通行安全,会在道路修建防撞墙,以提高通行安全系数。”李石颂说,原来G205国道惠州段对向车道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而此次的改造加设了防护墙。此外,在排水和路灯方面也相应做出了部分调整。(编辑:金小贝)

房价涨跌论谜团 关于房价不得不知的10个观点

房天下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5540万美元

惠州G205改造博罗段9月完工 陈江至坑塘段动工

惠州收楼季闹心事不断 收楼准备工作非做不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