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利率上调 广州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首套房贷

信息时报  2011-06-27 14:58

[摘要] 6月16日,央行宣布自6月20日起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的第六次上调,令额度本已吃紧的房贷额度再度收紧。

6月16日,央行宣布自6月20日起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的第六次上调,令额度本已吃紧的房贷额度再度收紧。记者日前调查了解到,由于额度吃紧,广州有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二手房首套房贷的审批,有的银行虽然可以递交申请,但额度已经暂停,放款变得“遥遥无期”。尽管多数银行仍可正常申请放贷,但申请门槛已悄然提高,放款周期也有所延长。

两银行暂停二手房首套房贷

广州市民吴小姐近日告诉记者,她最近想到深发展申请二手房贷款,但却被银行婉言拒绝了,理由是银行没有额度。她无奈地说,申请房贷是不是越来越难了?记者随后了解到,其实,类似吴小姐这种被银行婉拒的情况并非个例。

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各大银行发现,由于额度紧张,广州确有银行停止了二手房首套房贷的审批。深发展江南支行有关信贷人员向记者称,现在他们这已没办法贷到款了,由于今年额度已经用满,二手房首套房贷款也停止审批,今年下半年都将不再受理申请,但与开发商有合作的一手楼盘仍可放款。此前,到深发展申请首套房贷,按照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的贷款政策,一般1~2个月即可放款。

此外,农行海珠支行贷款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也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现在可以递交申请,但银行已经没有额度放了,尤其是最近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住房贷款规模更加紧张,以前有额度的时候,1~2个月就可放款,现在何时能放款真的不敢说。“如果非要申请,建议选择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比商业贷款更宽松,目前还有款可放。”

规模缩紧房贷涨价渐成趋势

广州市利轩按揭投资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每家银行住房贷款额度减少很多,现在有的银行已经没有额度,即使贷款审批通过,也放不了款,即便有的银行可以放款但要等很久,甚至要等3~4个月。

据了解,贷款难度增加的原因之一还在于贷款门槛的显著提高。其中,建行针对二手房首套房贷款,除首付三成外,要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而一手房贷款利率则只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现在银行额度紧张,一些小银行利率虽然低一些,但没有额度也放不了。”上述人士称。显然,随着贷款规模的缩紧,银行在悄然提高房贷议价能力,房贷涨价渐成趋势。

交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首套房贷首付至少三成,利率至少基准以上,如果房龄过长,可能会提高首付成数。记者从中行也了解到,对于二手房贷款,银行对房子结构和楼龄都有要求,一般混合结构的二手房不予贷款,对于楼龄在15年以上的也有限制;另外,借款人工作不稳定或还款能力不佳,也会增加贷款难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