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拐点到来已无任何争议

信息时报  2011-11-09 09:20

[摘要] 虽然房地产开发商竞相在迅速恶化的市场环境中力争实现销售目标,但他们显然低估了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决心。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延续了一年半的楼市调控措施正在发生作用:“绝望”的开发商开始竞相抛售库存,地产中介关店裁员熬寒冬,土地市场频频流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州楼市降价的预期也因此大大增强。

虽然房地产开发商竞相在迅速恶化的市场环境中力争实现销售目标,但他们显然低估了政府对楼市调控的决心。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延续了一年半的楼市调控措施正在发生作用:“绝望”的开发商开始竞相抛售库存,地产中介关店裁员熬寒冬,土地市场频频流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州楼市降价的预期也因此大大增强。

调控将持续到明年

半个月前,一些分析人士还在预计,“金九银十”的房价下跌将会促使政府放松调控,诸如房贷利率及限购令等政策或在一定程度上松绑。然而不到半个月内,温家宝总理的多次表态,却让这种冀望彻底落空。

温家宝总理在10月29日指出,各级地方政府应“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严格执行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让人民群众看到调控政策的成效”。而在11月6日温总理再次强调,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房价总的形势还处于僵持阶段,但是这一个月来也开始松动。在这里我特别要强调,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

温家宝总理的两次发言,用语一次比一次重,可以说让市场人士颇为吃惊。市场普遍认为,总理之言代表着楼市调控短期不会放松,调控持续到明年已经成为定局,开发商不必再对明年初政策放宽存在幻想。

房价没有只有更低”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延续了一年半的中国楼市调控措施正在发生作用。据报道,继上海之后,杭州及合肥的市政府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将降价幅度限制在20%之内,从而避免业主发生骚乱。但市场普遍认为,试图限制房价却不会长期见效,因为许多房地产开发商正面临严峻的资金链危机。

时近岁末,不少开发商仍寄希望于年底奋力一博,降价成为其最重要的搏击手段。然而,目前情况并不乐观。日前荔湾某知名楼盘推新货,之前吹风价格高达2.6万~3万元/平方米。然而当日现场可获得各种幅度的优惠,折算下来的均价大概在2.3万元/平方米,属于略微偏低于“市场价”的一个开盘价。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发售当天也仅消化五成。对于那些急于回笼资金,加速周转的房企来说,五成销售无疑是难以满意的业绩。因此,某中型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我们之前的10%的降价没能达到预期销售,接下来会有更大幅度的优惠”。

与此同时,降价也并非中小房企的专利。有消息称,广州万科[简介动态]为了完成今年100亿元的销售任务将会加快推货速度,年底推新货时“不会涨价只会调低价格”。一旦万科这样的房企也加入到调低价格的行列,其对市场的影响并非一般房企可比。相信很多买家都记得,2008年广州楼价的全面下滑,就是始于万科市区项目的降价。

业内人士吴定金表示,现在多数房企对房价未来预期都偏向悲观,认为房价没有只有更低。在调控政策放松之时,才是房价筑底之日。经纬行研究中心在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鲜明地表达了他们的观点:“寒冬将至,降价潮暗流涌动”。

在楼市“金九银十”终告幻灭之后,关于开发商熬不住的传言就此起彼伏。绿城[简介 动态]破产传言言犹在耳,二手中介也传来大面积关铺的消息。

相关阅读:

楼市房价将迎拐点 赶集网逆市热推精品二手房

谢国忠唱空楼市:房价要跌50% 会连续跌两三年

温总理放狠话要回调房价 开发商也莫再死扛了

巴克莱资本报告:中国房价明年或会降10%~30%

下一篇:80后半包装修婚房 DIY打造133平个性三居爱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