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学位房持续升温 再掀抢房潮?

房天下  作者:韩米  2012-07-26 00:30

[摘要] 而置业者对学位房的青睐也“经久不衰”,为了孩子能受到良好教育,许多家长不惜血本让孩子进入好学校,购买“学位房”就是其中的办法之一。近些年,名校周边的“学位房”成为抢手的房源。惠州学位房也持续升温,会否再现抢房风潮呢?

编者按: 7月暑期不少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入学而绞尽脑汁想办法,开发商对学位房的推广也进入高潮期。不少楼盘加大了学位房推广的力度,纷纷举办与教育相关的推广活动。而置业者对学位房的青睐也“经久不衰”,为了孩子能受到良好教育,许多家长不惜血本让孩子进入好学校,购买“学位房”就是其中的办法之一。近些年,名校周边的“学位房”成为抢手的房源。惠州学位房也持续升温,会否再现抢房风潮呢?

名校学位房持续升温

近日,惠州惠城区教育局公布了今秋各小学的学区范围,其中龙丰片区的市光彩小学、市十六小的学区有所调整。学区范围的调整自然引起了众多家长的高度关注,跟学区范围紧密相关的学位房同样备受瞩目,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对于带学位的房子,特别是名校学位房格外热衷。

近期,一些名校周边的学位房放盘量又开始增多,在目前市场普遍反映行情不景气的情况下,学位房依旧成为“香饽饽”,价格居高不下,那些囊中羞涩的家长感慨当今时代“孟母”难当。

中心城区学位房炙手可热

去年,惠州市提前一年成功创建成为省教育强市,惠州的教育资源十分丰富,包括十一小学、南坛小学、小学等重点小学,还有惠州一中、惠州八中等中学,在惠州的名气可谓家喻户晓。

据了解,目前惠州的公办学校学位主要是按片区划分,以学区范围就近入学。有市区户口的孩子凭户口簿、小孩出生证等就可以到学区范围内学校报名。如果没有名校所在片区的户口,小孩又想入读名校,则需购买名校附近的房子。有了房产证,也就有了附近学校的敲门砖。

由于惠州的知名学校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中心城区的学位房自然受到了家长的追捧,例如在老城区南坛和下埔片区几乎成了家长的必争之地。

南坛一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张先生说,中心城区的学位房供应一直比较紧张,新楼盘的选择面较小,价格较高,但是不少家长为了能让小孩入读名校,不惜重金买房。当然老城区的楼房也有优势,配套设施较为齐全,生活较为方便。

由于老城区较少有新楼盘,而且新楼盘的房价偏高,所以一些购房者将目光瞄准了二手学位房。每年这个时候,二手学位房的房源逐渐增多,交易也开始火爆,一些名校附近的二手学位房源往往刚放出来不久就被卖掉。

市场需求旺盛使得学位房价格坚挺

去年以来,由于受到市场调控政策影响,楼市成交一直不景气,一些楼盘为了走量,开始降价促销,但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学位房价格依然保持坚挺。

在拥有南坛小学和惠州一中等名校的南坛下埔片区,记者走访发现,当地一些拥有上述两个学校双学位的楼房尽管建于上世纪90年代,楼房已显破旧,依旧能卖出每平方米5000多元的价格,差不多相当于目前惠城区新房的成交均价。

南坛一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来,该地的学位房价格一路上涨,纵使受到调控的影响,依旧保持坚挺。“近期想买房的咨询客中,有七八成都是冲着名校而来,在楼价逐步下降、成交低迷的大势下,我们这里成交的客人基本都是想要名校学位的。”

麦地、河南岸、上排、江北也是名校相对集中的区域,当地的学位房有很好的口碑。名校周边的楼盘价格都有水涨船高的态势。例如麦地、河南岸,生活配套完善,新房价格不断攀高;省级小学惠州一小附近的楼盘是目前江北价格的,也可以说是惠州市价格的地方。一旦某个楼盘傍上“名校”,其定价往往高出周边楼盘不少。

“看了好几个月的房,终于买下了南坛的一套房子,这样孩子上名校的学位问题也解决了。”为一间学位房而奔波数月的市民黄先生长舒一口气。黄先生说,虽然价格高了点,但学位房拥有自用和投资的双重效用,一方面解决自己孩子上学的问题,另一方面等将来自己孩子毕业了,这些带学位的房子也好卖,而且估计还能不少。

【惠州热点新闻】

仰望楼市"高富帅"惠州7千以上楼盘推荐

首付2万起置业惠州 低首付1-4房4500元/平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惠州:入选2012年度"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第四名

相关阅读: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惠州吓到你了

望江复式3680/平起再87折 惠州楼市动态信息

房价止跌抄底良机已过?惠州楼市将会是何走向

城央热盘首付5万起再93折 惠城10盘谁最"惠"

下一篇:惠州成交大涨36.7% 下半年能否保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