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花6000元可补交惠州社保办贷款? 演达热盘陷纠纷

东江时报  作者:冯丽均 钟远娴  2014-06-11 10:46

[摘要] 6月9日下午4时30分,杨先生再次来到市区演达大道旁的东部·铭座售楼处,要求退还2万元购房定金。但一如所料,当初接待他的售楼顾问和项目经理都没有出现,杨先生无功而返。市房管局接到杨先生投诉后回应,将调查该楼盘是否存在骗贷行为。

花6000元可补交惠州社保办成贷款?

购房者反悔变卦 开发商拒退定金 市房管局将介入调查

杨先生手持认购协议书和定金收据。

杨先生手持认购协议书和定金收据。 《东江时报》记者朱金赞 摄

6月9日下午4时30分,杨先生再次来到市区演达大道旁的东部·铭座售楼处,要求退还2万元购房定金。但一如所料,当初接待他的售楼顾问和项目经理都没有出现,杨先生无功而返。市房管局接到杨先生投诉后回应,将调查该楼盘是否存在骗贷行为。

事主录下补办社保对话

杨先生是深圳市民,因深圳房价较高,决定到惠州置业。2013年7月,他在东部·铭座订下一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

杨先生是首次置业,在下定金前,他向惠州市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原地产)售楼顾问骆雪玲说明自己是异地户口,也不在深圳工作。根据银行政策,异地户口购房者申请贷款除了需提供工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单之外,还需提供1年本地社保或纳税证明,以证明其在惠州工作,否则不给予贷款。骆雪玲当时表示只需交6000元补交惠州的社保就能办成贷款,但这6000元不能开具发票或收据。杨先生当时交了6000元。

杨先生录下了与售楼顾问商谈的视频录音。从这份视频录音,记者听到,2位女售楼顾问向杨先生说:“6000元不开收据,现在查得这么严怎么可能开?记者来得太多了,所以我们要保护自己(不开收据),请你们理解。以前我们也有做过,都办下来了,你可以放心的,这个没问题的。”杨先生称,2个女售楼顾问一个是骆雪玲,一个是配合她的售楼顾问覃昌研。

开发商通知定金不再退回

有了售楼顾问的承诺后,2013年7月8日,杨先生交了2万元定金,正式签署认购协议书,承诺在7月16日前交首付和签订合同。杨先生说,在提交贷款资料期间,因售楼顾问交待不清,他在深圳、惠州之间来回奔波多趟,售楼顾问也没有催促他交首付和签合同。至2013年8月,贷款申请仍未办下,他觉得该公司有点不靠谱,加上担心留下不良征信纪录,他要求退定。

中原地产退回5600元,称400元已经花在手续上了,但2万元定金暂不退回,等到该套房子卖出后才退回。昨日,杨先生收到东部·铭座开发商惠州市金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寄来的通知函,称因杨先生未在约定期限内签订合同,违反了认购协议书中的相关约定,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按约定收回其认购的房产另行出售,且定金不再退回。

售楼处项目经理称不知情

6月9日,东部·铭座售楼处售楼顾问杨文辉称,覃昌研辞职很久了,骆雪玲也辞职半个多月,他不知道她们的电话。昨日,记者多次拨打骆雪玲电话,但都无人接听。而复核认购协议书的项目经理郭静艺则回应称,除了购房定金,他们不会收取任何额外费用,“这一点在客户告知书上也有写明,杨先生也签字按了手印。如果你们说我们收了6000元,请提供证据。我并不知道她(骆雪玲)是否答应过杨先生交钱能办假社保证明。”

郭静艺称,杨先生最初申请的是广发银行的按揭,但在办理期间银行利率上浮,杨先生主动提出更换建设银行贷款,因此需要重新提交资料。但公司与杨先生多次交涉,杨先生都没有提交。

惠州市金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自称姓赵的经理也给出类似的回应:“请以书面的形式提供证据,我不觉得我们销售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们没有发生什么问题。”她称,若事情属实,开发商与中原地产之间会处理决定,不是由她说了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