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高房价时评再掀物业税传言 地产承压大盘震荡

东江时报  作者:刘乙端 卢敏华  2010-04-08 09:40

[摘要] 日前,新华社连续发表了6篇聚焦高房价的“新华时评”,物业税的传言再起,受此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领跌,加上一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首份上市公司一季报都将自本周起公布,出于对调控的担忧,部分获利盘提前出局。

受累物业税的传闻和市场在一季度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前略显保守的影响,大盘昨日没能承接上周的强势,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58.68点,涨幅0.02%;深成指收于12702.84点,跌幅0.51%,两市成交量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昨日市况房地产板块整体领跌

日前,新华社连续发表了6篇聚焦高房价的“新华时评”,物业税的传言再起,受此影响,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领跌,加上一季度主要宏观经济数据、首份上市公司一季报都将自本周起公布,出于对调控的担忧,部分获利盘提前出局,一度拖累大盘走低;但资源股跟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强,最终推动大盘探底回升。

盘面看,A股市场接近六成个股上涨。其中,国务院已于3月30日正式批复银监会关于大型银行2010年补充资本的请示,希望H股多解决一点再融资,银行股受此消息影响,早盘一度走好;受重庆市推出1万亿投资计划的刺激,重庆板块个股集体上涨;时隔三周创业板发行重启,刺激创业板逾九成股上涨,前期强势的神州泰岳昨日更是大涨7.12%,收于205.66元,成为两市惟一一只200元以上的股票。

后市研判本周强势延续但震荡难免

“A股本周有望延续强势,但预计震荡在所难免。”联讯证券下埔营业部分析师陈文军认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沪指3230点的压力位,如放量突破该压力位,上涨的空间将被强势打开,突破去年高点3478点或成为可能。“如果可以成功突破3230点,就可确认这波行情是‘反转’,否则,指数可能‘受压’回调。”不过在陈文军看来,4月的各项因素,包括季报业绩大增,股指期货推出,外围股市屡创新高,人民币,沪深300估值低等因素,促使行情“反转”的几率极大。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一季度业绩预告理想,加上银行股融资的压力和方式均好于预期,市场情绪重新变得乐观,这是市场近期表现强势的重要原因。但同时,伴随着2009年的天量信贷投放,房价持续高涨,通胀预期抬头,市场对经济是否会过热的担心也随之出现,进而引发的就是政策退出的强度和时间问题,这也是成为制约市场上行的重要因素。“市场情绪的乐观和谨慎将交替在市场走势中反复得到体现。”

操作策略继续从二线蓝筹中掘金

陈文军认为,在每轮蓝筹行情中,二线蓝筹总比大蓝筹涨幅更大,因此,可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包括煤炭、有色金属、机械等板块。而长江证券分析师也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控制,关注金融、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走势,回避炒作较高的题材股风险。

“沪指3180点的压力还有待消化,近几日股指可能还有调整,轻仓者可在3100附近加仓。”联讯证券江北营业部分析师向爱保表示,多项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公布,估计数据还是比较乐观。建议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八成左右,可继续持有金融股,但可以减持钢铁与地产股,新疆板块和科技类个股宜逢低吸纳。

随着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逐步预增,广发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对于周期性板块(有色、煤炭等)的反弹仍构成一定支撑。估计大盘短期依然以蓄势为主,为沪指冲击3200点做准备,投资者可以关注煤炭、水泥、航空、航运、造纸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利用调整的机会逢低介入。

板块追踪

分析师认为高房价时评相对比较负面

地产股近期难有大表现

昨日,受新华社一连6天发文聚焦高房价问题的影响,市场传言中央或会再出手调控房地产,地产板块领跌昨日的A股市场。

房地产板块之前一直受调控政策不断出台的影响,多数地产股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震荡下探筑底的行情。今年“两会”以来,中央接连推出了多个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措施,但3月份各地房地产再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一度让人怀疑中央的调控政策并未真正触动房地产的核心利益,地产股重新受市场关注,近期开始筑底回升。

从3月28日到4月2日,新华社以 《红火景象下的楼市之忧》为开篇评论,连续6天播发评论,对房地产当前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作为的媒体,重磅推出批评报道比较少见,因此市场纷纷猜测高层很可能将对房地产行业采取重大举措。昨日市场上再次传言物业税将于近期出台,地产板块应声而下,从上一周的领涨到跌日则领跌。

联讯证券下埔营业部分析师吴玲认为,新华社对房地产的评论相对比较负面,也导致了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引起了地产股昨日的回调。但地产股经历了前期的下跌,现在再下跌空间有限,大部分房地产股的估值已经到了低位。

“考虑未来人民币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将给房地产股带来一定的利好。”吴玲认为,房地产股近期比较难有一些大的表现,针对房地产的政策面调整在今年内也还将有所持续,所以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吴玲建议,“大部分二线房地产股,其实可以在回调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关注,还是存在一定的机会。一些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股的机会预计会大于一线房地产股。”

数据点评

昨日大盘呈震荡走势,资金总流入163亿元,资金流出19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资金流量不论进出都远远逊于前几日,几乎缩水一半,可以看出市场对行情的看好,换股意愿不强。

具体而言,外贸板块净流入,虽然出口环境有恶化之势,但资金走向相对宏观经济还有滞后性,交通设施和农林牧渔板块昨日资金流入也十分明显,交通设施板块受青睐主要国家政策倾斜长江流域板块已经明朗,众多港口公司受益明确,重庆板块的炒作重启也利好重庆港九、重庆路桥等交通设施板个股,随着西南干旱一直延续,二季度农产品价格上涨已毋庸置疑,资金也进一步的流入该板块。

期货市场上,期铜和期金已经连续收高,有色金属炒作持续,资金流入较多。资金流入较多的板块还有受益融资融券业务展开的券商、医药、汽车以及银行板块。资金流出方面,多省市重拳出击房地产,新华社连发文抨击房地产土地财政,房地产业调控措施加重使得短线资金快速撤离规避风险。旅游酒店板块则出现高位回调,获利回吐是昨日资金流出的原因。(联讯证券 邱全智)

你问我答

股民:在武汉健民(600976)位于15.41元时介入,后市该如何操作?

联讯证券下埔营业部分析师柴永宁:武汉健民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点开发小儿用药、老年用药和重大疑难病症用药。二级市场上,从盘面看,该股下档盘面支撑良好,近期放量上涨,短线呈做多格局,可继续持股。

股民:以12.30元满仓买入沈阳机床 (000410),后市该如何操作?

联讯证券下埔营业部分析师柴永宁:沈阳机床是沈阳市重点机床制造公司,生产的普通车床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国内市场占有率70%左右;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出现快速拉升,量价配合较为理想,预计有挑战前其回高点的实力;近期主力成本在12.52元,目前股价在成本区上方运行,若股价冲至前期高点 (13.9元)附近,可将仓位降至8成,以锁定部分利润。

股民:以19.33元买入保利地产(600048),现在该如何操作?会不会出台地产方面的利空政策?

联讯证券下埔营业部分析师柴永宁:房地产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近期虽然有过热迹象,但管理层试图通过温和的手段给其降温,并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出现大的波动。保利地产是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具备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土地储备资源,形成了超前的开发理念和高效的项目运作能力,产品形成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进行了长达7个月之久的调整,对政策利空已经充分消化,目前是较佳的建仓时机。

股民:长江电力(600900)现在可以介入了吗?

联讯证券下埔营业部分析师柴永宁:预测长江电力2009年的每股为0.48元,2010年的每股为0.67元,2011年的每股为0.72元,当前的目标股价为17.59元,投资评级为强力买入。可以说,长江电力正处于投资价值较佳,该股的合理估值区间在17.59~19.35元之间,股价目前处于低估区,可以放心介入持有。(乙 端)

相关新闻:

物业税另一只靴子将落 上市房企神经再度抽紧

是否开征物业税? 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看法不一

专家:改革地价收取方式应和物业税推出试点联动

贾康:首套房可永不征物业税 今年减税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