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国土局一职位“千里挑一” 房价调控问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6 10:15

[摘要] 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房价调控政府问责制屡次被提及。目前,住建部已着手部署,督促各地方政府三月底前公布房价调控目标。近几个月来房价一直处于历史高位水平的东莞市,在落实房价调控及住房保障建设的进展如何?

国土局一职位“千里挑一         广州日报

●26000多人报考东莞职位 各职位冷热不均

2011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网络报名昨日下午结束。据市人力资源局统计,共有26896人通过网络报名系统确认报名,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据介绍,由于市公安局镇街分局、市国土资源局的部分职位招考人数较多,条件有所放宽,所以报考人数均超过4000人。

数据

热 招4人报了4271人

据统计,市公安局镇街分局的一个民警职位招收55人,其中男性50名、女性5名,仅要求大专学历,并同时向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放,因此吸引了5826人报考,竞争比例达到将近1:106。据悉,此职位将从事基层一线单位治安管理、巡逻、刑事侦查、交通管理等工作。

而更热门的职位出现在市国土资源局,该局一个“从事土地管理工作”的科员职位只招4人,报考人数却多达4271人,竞争比例竟超过1:1000,可谓真正的“千里挑一”。

招2人仅报了6人

不过也有一些非常冷门的职位,如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一个从事案件侦查的民警职位,计划录取2人,其要求也是十分严格,要求必须为男性,公安部属、省内公安院校或者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毕业生,并要求一定要是“公安学类、公安技术类”专业,最终此职位只有6人报考。

而松山湖规划建设局一个建筑设计工程师岗位科员职位,因为要求报考者“具有中级以上建筑设计专业技术资格”,因此最终只有6人报考。

网上报名 我有话说

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普遍表示,这种方式较此前的现场报名确实方便许多,至少省去了不少舟车劳顿之苦,对于在职的社会人士尤其便利。不过,同时也有不少有意报考东莞各部门职位的考生,对报名过程中的信息公布有更多的期待。

期待一:

实时公布各职位报名人数

如果说招录的总人数对考生的指引作用还不那么具体的话,每个职位的报考人数则是考生非常希望了解的数据。“有些职位可能很热门,那么我就要考虑避开这些职位报名了。”考生郑小姐说,然而让郑小姐失望的是,从3月11日到昨日下午4点网络报名结束,东莞各个职位的报名人数却始终没有公布。

“相比之下,广州的做法就透明得多了”,郑小姐对记者说,“广州的报考情况是每时每刻动态更新报名职位,报名人数、通过审核人数以及成功报名人数都是实时向外公开的。”

期待二:

盼有“东莞版”的详细职位表

另外,还有一些考生希望,如果明年还要再考,希望还可以提供“东莞版”的详细职位表。记者在“东莞公务员考试网”上发现,虽然网站上设有“职位查询”一栏,考生在此处可以看到招考单位、职位以及职位代码,但却没有最重要的“职位要求”信息。考生在报名过程中就要先在这里查询到职位代码后,再到考试录用公告的EXCEL表格里查找职位要求。

家住东城区的考生刘先生表示,希望明年东莞能够在网站里贴出“东莞版”的详细职位表,这样有意东莞职位的考生们就更方便了。

延伸阅读:

升还是降?房价让购房者如此纠结

调控撼动高房价降价潮悄然涌动 开发商准备过冬

中介大字报劝人买房 称房价降除非地球不绕太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