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频现千人抢房潮 平稳发展仍是主基调

房天下  2012-12-20 00:00

[摘要] 近日,由于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大幅提价、千人抢房以及地王频出等现象,引发出购房者对房价可能暴涨的恐慌情绪在市场逐渐蔓延。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千人抢房潮”、“地王”再现和个别借势飞涨的房价并不影响市场大局,平稳发展仍将是来年楼市的主基调。年末楼市回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调控再次定调。

近日,由于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大幅提价、千人抢房以及地王频出等现象,引发出购房者对房价可能暴涨的恐慌情绪在市场逐渐蔓延。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千人抢房潮”、“地王”再现和个别借势飞涨的房价并不影响市场大局,平稳发展仍将是来年楼市的主基调。年末楼市回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调控再次定调。

深圳新盘频现千人抢房潮

楼市“暖冬”行情持续。深圳商报记者连续几个周末从新盘卖场了解到,12月的新盘开盘当日销售率普遍较11月有所提高,普遍为八成,多个楼盘开盘出现千人参与购房。业内人士表示,继11月新建住宅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后,12月的成交量有望在此基础上继续突破,热销行情或将延续到明年1月份。

恐慌性情绪弥漫一线楼市"千人抢房潮"再现》》详情请点击

近日,由于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大幅提价、千人抢房以及地王频出等现象,引发出购房者对房价可能暴涨的恐慌情绪在市场逐渐蔓延。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末(12月15至16日)深圳楼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其中包括远洋新干线等纯新盘,上千套房源入市引起了深圳楼市的又一轮火爆。房天下称,远洋新干线开盘引发近2000人抢房,当天成交均价15000元/平方米。

在市场近几个月来房价平稳上涨的大背景下,北京等一线城市出现一夜涨价、千人抢房等现象,无疑会对普通购房者心理造成“雪上加霜”的影响,并刺激这种情绪在市场上蔓延。不过业内人士强调,目前楼市调控基调未变,房价大幅飙升的基础并不存在。多家房屋交易中介机构及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当前一线城市并未出现大范围的房源大幅提价的现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一次重申“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这意味着随着调控持续从严,楼市暴利时代早已过去。

张大伟表示,尽管北京等城市成交均价有所上涨,但一线城市并未出现大范围的“暴涨”现象。另一方面,在限购与限贷持续的情况下,市场也不会出现全面抢购的现象。

【惠州热点新闻】

惠城区最物超所值的十大楼盘 均价只在四字头

深惠同城机遇再现 环大亚湾经济区配套完善加快

博深高速路春节前通车 惠州至深圳只需半

三环明年10月升级完工 四环启动后年直通仲恺

相关阅读:

"户口"门槛有高低 购房未必能入户惠州

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 别被小户型忽悠了(图)

别墅居然7字头? 数数惠州你住得起的别墅

1月12日惠州购房者大会与您惊喜相约

下一篇:"鬼城"个别楼盘烂尾多数半死不活 房租现腰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