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仍是投资客主场 开发商以价换量促回升

东江时报  2012-07-27 09:24

[摘要] 近期,不少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成交量逐步上升,这股“暖风”也吹袭到了大亚湾。不少大亚湾房地产企业称,从5月份开始,当地成交量逐步回升。目前,大亚湾楼市的购买力仍以深圳等地的投资客为主。

大亚湾仍是投资客主场

自然资源配套优势房价优势促楼市销量回升

近期,不少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成交量逐步上升,这股“暖风”也吹袭到了大亚湾。不少大亚湾房地产企业称,从5月份开始,当地成交量逐步回升。目前,大亚湾楼市的购买力仍以深圳等地的投资客为主。


不少购房者在深圳工作,在大亚湾买房

开发商纷纷以价换量

大亚湾中联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江说,深圳投资客看中大亚湾楼市,在于其与深圳的地缘关系非常密切,且大亚湾具备非常好的滨海资源、土地资源、产业基础等条件,这几年更是吸引房产大鳄抢滩大亚湾开发房产项目,如合生创展、富力、世茂、华润、卓越、龙光、中信等。

去年下半年,当国家调控政策发威时,投资客在大亚湾来了个“急刹车”,抽资走人。“急刹车对大亚湾楼市的影响非常大,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2月份,市场相当不理想。”陈洪江说。

这期间,大亚湾的开发商们面临的压力非同一般。陈洪江说,去年至今,开发商们全部都在降价售楼,毛坯房的价格约为每平方米4500元~5500元。“每平方米4500元基本与成本价持平。”陈洪江分析,目前楼面建设成本每平方米七八百元,建安成本及配套大概每平方米2800元,再除去营运、销售、财务、税收等成本,利润空间很小。

房价下降是国家宏观调控的目的,也是刚需购房者的期盼。陈洪江认为,现在大亚湾的开发商都在盈亏平衡线上,对买家来讲,是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惠州大亚湾天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涛认为,目前大亚湾房价与成本价是否实现“齐平”,还要因各开发商对成本的控制而异,“不过整体上来讲,大亚湾开发商能追求的利润率基本在25%以内”。

【惠州热点新闻】

男子曝卖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女友"卖房变开房"

你家附近有"炸弹"吗?买房千万不能靠近的建筑

惠州学位房持续升温 再掀抢房潮?

高人气卖点在哪里? 惠州一周人气楼盘推荐

相关阅读:

街道书记受贿2510万有7处房产 花300万养情妇

今年掀起一波商铺销售热潮 几家兴旺几家萧条

地方频打"刚需"牌 恐慌性购房拉高楼市交易量

惠城楼盘大打教育牌 多项目引进学校提升配套

下一篇:逾2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或促楼市成交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